子夜吴歌

王杰希同人ONLY存放处

杯中星辰

>>王杰希中心

>>本来是来自乔王群里的品酒师梗。结果我脑补一下就变成了大家都是品酒师、调酒师、侍酒师、酿酒师系列,来发出场人物设定再去写一些王杰希中心的CP段子

>>没有仔细考据过,一点都不科学。不知道该不该打CP tag,如有打扰请见谅……

 

王杰希,微草的招牌,调酒师转型品酒师。凭借着华丽多姿、变幻莫测、匪夷所思的花式调酒赢得了“魔术师”一称,他调出的酒给人一种星辰坠入杯中的即视感,能捕捉顾客细微的肢体动作并调配出贴合顾客心情的口味。为了融入微草本身的风格,放弃了作为调酒师时的突出风格,转型为品酒师。目前致力于培养微草的小调酒师们,尤其是高英杰。带领微草赢得“舌尖上的葡萄酒”第五届、第七届冠军。

 

叶修,品酒师、调酒师兼侍酒师。曾带领嘉世夺得“舌尖上的葡萄酒”第一、二、三届冠军,因其始终不肯露面为顾客服务引起嘉世老板陶轩的不满,被辞退之后白手起家创立兴欣,一改神秘风范明码标价接受调酒、侍酒的应求。界内资历最深的品酒师,人称酒品教科书,是“四大品酒师”之首。但其实酒量极差,一杯倒。在他创建兴欣后他的粉丝就见识到了叶修土到爆的调酒方式和奇葩的配色。其一批粉丝痛呼累不爱,而尝了味道的一批则升级为了叶修与兴欣的脑残粉。带领兴欣这匹黑马摘得“舌尖上的葡萄酒”第十届冠军。

 

乔一帆,品酒师兼侍酒师。性子温和、待人礼貌、坚韧勤奋。因其为人忍让,在微草做小调酒师的时候,经常被一些身为品酒师的前辈指使,形成了在前辈品完酒之后体贴的递上漱口水的习惯。因其业绩不佳未能与微草其续约,转而到投奔指点他转型品酒师的叶修。在叶修的教导下,品酒技能提升迅速,并在竞技中击败过得王杰希悉心教导的高英杰。

 

喻文州,蓝雨的当家,品酒师。沉稳温和,相当擅长市场营销与评估。是界内“四大品酒师”之一,味觉比普通人灵敏但在职业品酒师中算是拉低平均标准,因为这点而经常被叶修嬉笑为“嘴残”。是鲜少的能够面对一直说话的黄少天而不显出不耐烦的人,据本人说为了友谊可以忍耐。虽然只是品酒师但偶尔也会出任侍酒的工作,似乎是由于异性粉丝联名上书要求喻当家侍酒。大概是界内除了周泽楷之外异性粉丝最多的人?拥有他和黄少天的蓝雨,在“舌尖上的葡萄酒”第六届比赛中获得冠军。

 

黄少天,蓝雨的利刃,调酒师。阳光开朗、风流倜傥?是个话唠,喜欢在调酒时自配解说词,在语速极快的条件下还能口齿清晰、抑扬顿挫。微草的小调酒师们就是在他高语速自配解说词的干扰下,一个手抖把其中一料酒倒多了而错失“舌尖上的葡萄酒”第六届冠军,从此微草和蓝雨成为宿敌。属于表演型调酒师,特别擅长挑选时机耍一下花式调酒来煽动气氛。拥有他和喻文州的蓝雨,在“舌尖上的葡萄酒”第六届比赛中获得冠军。

 

周泽楷,轮回的脸面,调酒师兼侍酒师。身形高挑、英俊帅气,是多款葡萄酒的代言人。由于他较为沉默寡言,轮回从界内寻找到了江波涛来和他搭档进行侍酒工作。在侍酒时,总是由江波涛担任解说,而周泽楷的任务就是全程保持微笑。经常受到邀请在一些上流人士的酒会上进行花式调酒表演,其动作干脆利落、飒爽强劲,他调制的子弹系列鸡尾酒,饮下一瞬烈如子弹击中身躯再品之回味无穷,与其低调内敛的性格形成强烈反差,因此荣获“枪王”称号。带领轮回夺得“舌尖上的葡萄酒”第八届、第九届冠军。

 

江波涛,轮回的粘合剂,虽然经常和周泽楷搭档出任侍酒工作但其实是个品酒师。并不会读心术,只是善于观察周泽楷及顾客的动作、神态,再参考环境氛围说出得体的解说。轮回欲将其宣传为能与“四大品酒师”相媲美的新一代但未遂。作为周泽楷默契的搭档,带领轮回夺得“舌尖上的葡萄酒”第八届、第九届冠军。

张新杰,霸图的标尺,调酒师兼品酒师。是个极尽严谨的人,时间观念很强。调酒与品酒时,严格遵循一定的步骤和原则。据说不仅调酒风格如此,连个人生活也是严谨得紧。作为“四大品酒师”之一,与韩文清共事多年。与韩文清一起,带领霸图夺得“舌尖上的葡萄酒”第四届冠军。

#大概是一句话“剧透”#

 

——王杰希在转型品酒师之后,便不再沾染调酒。但是叶修每次到微草,他便要破例一次。

 

——乔一帆有个秘密,那就是他打从心底希望有一天王杰希能专门为他调制一杯星辰。

 

——据好事者透露,虽然蓝雨和微草是宿敌,但其实蓝雨的当家喻文州和王牌黄少天与微草砥柱王杰希交往甚繁,关系亲密。

——其实王杰希的酒量就比叶修好那么一点,并且他从没想到过第一次在公共场合将他灌醉的竟然是看起来最无辜、天真的周泽楷。

——如果说微草的调酒师王杰希的风格卖点在于变化多姿,那么霸图的张新杰的风格卖点则是始终如一

评论(16)
热度(1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