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吴歌

王杰希同人ONLY存放处

[随手记梗]10

其实这个梗由来已久,让我想记下来是因为看到了微博上的一段话:

"如果你认真谈过一段感情 最后却分手了 后来你会很难再去喜欢别人 你不想花时间也不想了解 就好比你写一篇文章快写完了 但老师说你字潦草把作业撕了 让你重新写一遍 虽然你记得开头和内容 但你也懒得写了 因为一篇文章花光了你所有的精力 只差一个结尾却要你从头来过"

请确定能同时接受叶王、乔王再继续阅读↓

 

 

叶修跟王杰希从第五赛季交往一直蛮顺的,两人表面上不熟其实经常私底下会面。但是第八赛季叶修突然退役了,并且退役后杳无音讯连苏沐橙都不知道他去了哪儿。后来,两人见面谁也没提感情的事。叶修不知道该怎么提,并且王杰希也好像总是避开和他单独相处。那时候叶修也忙,忙着自己组战队、打挑战赛,他想着他们感情深总不至于这样就分手了。

第十赛季之后,叶修知道了乔一帆对王杰希的感情。出于一种复杂的心情,叶修对乔一帆暗示了王杰希的性向。乔一帆表白的当晚,王杰希就敲了叶修问他”什么意思“,那时候叶修对自个儿的心情没想太深,于是用一贯的口吻扯,两人还是没能直接谈感情。

乔一帆一开始追王杰希的时候,王杰希反应不止是平淡而是冷漠,这给乔一帆浇了几碟子的冷水。大概一年多的时候,王杰希的态度发生了转变,慢慢缓和下来并且愿意接受他的示好。第十二赛季王杰希退役的时候,给乔一帆打电话说想跟他试试,交接完之后王杰希搬到了上林苑和乔一帆暂住。兴欣训练的时候,王杰希会一个人出去转一转景区或者去应聘个工作;出去打比赛的时候,王杰希就成了随队家属,比赛完之后两人一起压马路或者跟着兴欣庆祝。那个时候叶修是兴欣的指导,偶尔会跟着魏琛、方锐打趣的调侃一下乔一帆,却从不跟王杰希多话。其实这样一直温和恬淡下去也挺好的。

但是意外之所以称之为意外,就因为它时常打破你的愿望,把平静的生活划得支离破碎。那天王杰希从外头回来,叶修正好在上林苑外头的报刊亭买烟,还跟乔一帆说着话。叶修眼尖先看到了王杰希,就冲马面对面笑着挥了挥手,谁知道王杰希就突然愣了两三秒,导致本来以为王杰希要往前走而打了方向的自行车恰好撞到他。出于职业选手本能,非但没有用手撑地反而想护着手,王杰希直接头撞到了马路牙子上。当时叶修脸就煞白,完全顾不得马路上的车就往对面跑。乔一帆跟上去的时候,叶修抱着王杰希不知所措,还是骑自行车的年轻人赶紧打了急救电话。送到医院检查之后,医生说情况良好就有点轻微脑震荡,醒过来之后留院观察几天。

王杰希还没醒的时候,叶修跟乔一帆坦白说他跟王杰希谈过但是已经结束了,分手都是自己作死不会妨碍他们交往甚至结婚等等。那个时候乔一帆感觉他明白了一些事,譬如叶修明明看起来跟王杰希不太熟却知道王杰希的性向,譬如王杰希搬来上林苑那天叶修喝了两三杯酒睡了一天一夜,譬如明明叶修可以直接跟王杰希探讨的战术问题叶修总要让他去问王杰希的看法。感情真的可以口头上结束就结束了吗?不知道为什么,乔一帆总觉得自己好像对叶修有点内疚。是叶修给了他转职的建议,是叶修接纳他进战队,也是叶修带着他们夺取了第十赛季的冠军……叶修对他而言,不亚于王杰希对高英杰……他偶尔觉得是自己把王杰希从叶修身边强拉过来的,虽然心里明白着谁都没有错……

因为王杰希当时昏过去了,他不知道叶修跟乔一帆之间发生的谈话,如果不是一次乔一帆在床上的时候说漏嘴,没忍住问了他和叶修做的时候是怎么样的。第二天早上,乔一帆发现王杰希不在房间里,想着大概是生气了不愿意看到他。结果直到第三天晚上王杰希还没回来的时候,才发现事情没那么简单。方锐忽然说他前天晚上起床去卫生间的时候看到王杰希了,他说出去透透气,我还想两三点的去透什么气但是我看他当时脸色不好就没多问。那就找吧,乔一帆把他能联系的像是高英杰、刘小别、李轩等等联盟选手联系了个遍都说没见王杰希还有比较八卦的反问他找王杰希干什么。找了一个星期都没找着,发短信没人回打电话关机。叶修也着急,他之前去过王杰希家两三次,于是飞到B市去找人,结果没找着,倒是王母拉着他问杰希和男朋友感情怎么样让他有点诧异。叶修才知道王杰希第八赛季跟家里出柜了,冷战了两年这才缓和下来,结果父母这次让他把男朋友带回家瞅瞅他推却了。他们差一点就能在一起……

至于结局,没想好。其实这个梗从年长的恋人那里我就脑补了,本来想脑补个乔王恋爱过程结果不小心把叶修加进去了就成了这个样子。想得太认真了感觉没法收场……

评论(5)
热度(30)